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工会与校友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37 来源:工会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湖南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425日下午,工会与校友办党支部在机械楼22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会。校正厅级督导娄炳林参加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陶宏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1)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3)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大家结合4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作的党史专题宣讲,更深入领悟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李儒峰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国党史》,更深刻理解了“全面的历史的方法”“古今中外法”是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宣传委员朱洁领学了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深深认同“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苏区军民坚持斗争胜利的根本动力,也是苏区精神的灵魂所在。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这种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更是我们党在艰难险阻面前,能够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制胜法宝和关键所在。”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湖南金鹰纪实频道15集大型纪录片《首倡的力量——湖南“精准扶贫”纪实》第九集《百年大计》教育扶贫专辑。我省一单式信息系统、三帮一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全面改薄、芙蓉学校等方面做法与成效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人是最值得投入的资源,只有让我们的下一代有知识,有技能,有志向,有奋斗,才能真正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最后,支委会讨论了如何改进党史学习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娄炳林教授在支部群分享的微信推文非常好,如《两会访谈/汤建军:“三高四新”锚定湖南新定位》、《中共党史简表》、《“学史增信”要增加哪些“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具体要求来了》等,有助于大家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效果。同时,大家也提议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如校内支部间、校内外支部间可一起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以学习教育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做好工会、校友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