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党支部书记培训】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袁道香谈高校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6:30 来源:
【党支部书记培训】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袁道香谈高校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jpg


2.jpg

10月29日,我校党支部书记第五场集中培训专题报告在二报告厅举行。湖南省高校党校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袁道香教授受邀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主题上专题党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主持培训会,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袁道香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党员发展工作”、“如何做好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两个层面深刻阐述了抓好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袁道香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遵循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具体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袁道香指出,发展党员工作要重点把握政策性、计划性、规范性、程序性、灵活性。

如何做好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袁道香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工作条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受教育管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实效,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袁道香还从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员党籍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失联党员管理和组织处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一些基本问题。

李永坚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政策性强,要求高。袁道香会长结合自身长期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实例,为我们阐述了如何做好高校发展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一些相关政策规定和经常性遇到的问题,如何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讲座内容操作性强、针对性强,对我们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