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摸实情、找症结、求实招” 易兵深入学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6:23 来源:
                “摸实情、找症结、求实招” 易兵深入学院调研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了解二级学院发展情况,倾听一线教师诉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节前节后,校长易兵深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调研。

9 月 29 日下午,校长易兵来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核心竞争力建设情况和学院发展蓝图等深入调研。

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卫人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的主题教育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教学一线,提出了每个教师党员都是“党员示范岗”的要求。他还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学院副院长陈桥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在中科院分区 1 区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政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院长邓永和就师资队伍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学院为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对新进教师的教学工作、传帮带培养和科研培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学院青年教师积极上进,在各种考核中都表现优秀。邓永和指出,学院今后几年将围绕一个目标二个支点三条主线发展建设:一个目标是建设好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申报物理学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夯实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二个支点是科研与教学并重,把学院建设成科研教学型的高水平学院,三条主线是省级以上高水平人才、高水平和标志性的学术成果与国家级的科研项目。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围绕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方面多下功夫,切实做出成绩”,听取完汇报后,易兵指出,学校目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要结合实际为学校的建设多做贡献。他还对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9月30日,校长易兵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干部、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及个人思考,围绕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工作效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易兵在仔细询问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了学院近期工作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工作推进的思路等情况后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院每位党员教师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看学院还存在哪些问题。立足当前申硕核心指标建设、“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等实际工作,易兵指出,学院要认真查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切实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同时还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克服学院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办法,做到“想事、谋事、干事、推事、成事、记事”。

10月8日,易兵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开展调研,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围绕学院的人才引进、经费完成情况、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申报工作等“找差距、抓落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材料与化工学院今年已经完成引进6名博士,其中1人还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转入了学校。他们的加入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位点申报工作、学科团队凝练存在的问题、化工楼的建设、如何激发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办学的危机意识、学风建设等谈自己的想法。教研室主任们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及时维修、青年博士的发展平台、创新创业出成效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又务实。

“材料与化工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完成得很不错,横向科研经费的到账率还要加油。”易兵分析了相关的数据,对学院下一步围绕申硕核心指标建设提出要求。他特别强调,人才是最核心的资源,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全院同志一定要齐心协力,一定要立足于干,立足于谋,才能真正推动学院的核心发展。他同时还强调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鼓励新一届教研室主任要对专业发展做顶层设计,立足于人才培养的普遍指标和实效做工作。要加强对班主任的选配和培训,指导班主任在育人过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