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典范” 宁立伟给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13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典范”  宁立伟给师生上专题党
              

1.jpg


2.jpg

9月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在主教学楼D101给师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典范”专题党课。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分管、联系各二级单位党员参加学习。

宁立伟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90多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完善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中,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它是宣示旗帜和道路的政治宣言,是贯通初心和梦想的战略设计,是引领奋斗和决胜的精神旗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旗帜,就有凝心聚力的精神内涵,就能在各种复杂环境和艰苦斗争的考验中知所趋赴、奋勇前行、决战决胜。

宁立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强国进行了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谨守教育初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爱教育的深厚情怀。教育的初心是立德树人,教育的使命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知识分子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知识才会发挥更大作用,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宁立伟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全面从严治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执政本领,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我们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服务意识、要有纪律意识、模范意识,要始终坚持学习。要时刻牢记我们的第一职业是人民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立德树人的典范。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