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明初心 守初心”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0:24 来源:

                         “明初心 守初心”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

党委委员、派驻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华玲作主题发言

9月24日,我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就“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成员、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湖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组副组长黄泽良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陈岳堂以《理想信念高于天》,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以《牢记总书记嘱托 谨守教育初心》,党委委员、派驻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华玲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主题研讨发言。

“理想信念问题是关系到我们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与本、知与行、始与终的问题,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等大本大源的问题。理想信念大于天,我们要明初心、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陈岳堂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把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一起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

“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学懂弄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奠定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思想底气’。”宁立伟认为,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做一个有“深度”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爱教育的深厚情怀,做一个有“温度”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指示精神,做一个有“力度”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是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张华玲认为,要对党忠诚,笃学善思,遵纪守法,担当有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为国家作贡献、为社会作贡献、为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作贡献。

“我们要如何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如何坚守作为教师的初心?如何坚守大学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铸魂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明初心,守初心,就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自由讨论环节,党政办公室主任曾永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红作学习交流发言。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党委各部门也在近期围绕第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