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瞻仰伟人风范 我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2:55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877A1676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877A1829_副本.jpg

专题教学

 877A3046_wps图片_副本.jpg

现场教学:《上屋场的心灵扣问》

QQ图片20190827160607.jpg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DSC02975_副本.jpg

领略伟人风采、重温革命历史,826-27日,我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来到韶山,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天半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在参观学习、专题党课、情景教学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26日中午,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在深情瞻仰中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广场上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举起右手,在党委书记陈岳堂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听取了“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毛主席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看到他那件穿了20多年、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听着白晓波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多次潸然泪下。

情景教学中,全体学员在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中重温了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演出通过声光电技术及机械调度装置,立体地呈现到缩小的中国版图式舞台,还原了中华民族谋求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有学员表示:“最让人难忘的是演出引用了杨开慧同志老宅中发现的一批未曾发出的信件,这一个场景折射了毛主席这一代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

缅怀伟人,叩问心灵。毛泽东同志故居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深深地吸引前来瞻仰的学员,一件件旧物带领大家重新回到少年毛泽东的生活场景。来到毛泽东同志少年时劳作过的晒谷坪,大家通过对《上屋场的心灵叩问》的学习,深刻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舍身为国,大公无私的崇高风范。

“毛主席说: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附。”由夏佑新研究员主讲的《学习毛泽东,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专题党课上,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从农家少年到热血青年、从民主主义者到马克思主义者的过程中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每一件展品都有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体学员参观了毛主席生平展、“风范长存”遗物馆。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韶山是毛主席出生的地方,也是毛主席开展革命的重要起点。大家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从中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每次来韶山,心灵就会有新的触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