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工程学院第七届教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0:38 来源:

关于开展湖南工程学院第七届教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第七届教职工读书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玫瑰书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开展的总体规划及全面部署。具体成员如下:

 长:向前

副组长李轶敏 朱洁

 员:黄望军 肖彬 李爱国 张何 何宏 谭超 钱祖煜  李欣  陈亚琼  张宏  施晓蓉  邓学源  黄闯

肖江淑 黎娅 李魏达 连泰 钟翔 喻正红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梦 劳动美”时代主题,深入开展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弘扬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全面提高广大教职工综合素质及理论水平,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

2022年8—11月

五、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

(一)开展“谈家风 话成长”职工家庭教育征文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谈家风 话成长”主题,征集一批关于教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文章,推广立德树人的科学亲子教育理念,让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扎根。征文活动方案见附件1。

)参与主题诵读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诵读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在诵读中学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各工会可选送优秀个人、集体或家庭诵读作品视频

)推荐职工优秀读物。在全总女职工委员会8月12日全网直播推荐的书目基础上,欢迎有兴趣的教职工录制视频开展“好书共读”等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模劳动工匠精神等入心入脑,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加强职工读书队伍建设。总结“湘悦读 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玫瑰书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已有经验和成果,结合实际,努力创建职工读书会,培育职工阅读带头人。积极参与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芙蓉领读者”评选和“芙蓉读书会”创评活动,以夯实阅读活动的基层基础。

六、活动奖励

1、集体奖:依据各分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参与活动的人数以及团队阅读情况颁发“优秀职工阅读组织奖择优推送省教育工会参加全省“芙蓉读书会”评选。

2、个人奖:职工个人参与“谈家风 话成长”职工家庭教育征文主题诵读好书共读视频荐书活动的,评选“芙蓉领读者”若干名,“阅读积极分子”若干名择优推送省教育工会参加全省“芙蓉领读者评选。

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充分认识开展“玫瑰书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将活动与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激励职工提素建功、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在广大职工中积极营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阅读活动,参与人数不得低于会员人数的20%。

(二)★所有作品均须原创,如有抄袭,取消评奖资格。

深入宣传,扩大影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各单位要按照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及时总结宣传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引导职工和广大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及时报送活动材料。按照上级工会组织的活动部署,各工会直属工会小组2022915日前,将“谈家风 话成长”职工家庭教育征文诵读作品视频、“好书共读”视频等材料,以及已开展的“玫瑰书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总结和活动相关图文资料发校工会邮箱。

联系人:朱洁 杨浪波

话:0731-58683537 58683528

箱:heidiyoung@126.com。


附件:

1.“谈家风 话成长”职工家庭教育征文活动方案

2.“谈家风 话成长”职工家庭教育征文作品汇总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818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