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女职工“芙蓉杯”竞赛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8:13 来源: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女职工“芙蓉杯”竞赛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不断提升女职工的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激励女职工岗位建功、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家庭文明建设,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自2019年至今,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周密布署了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参赛活动在全女职工中营造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竞赛文化和“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今年是活动的总结评比年,为了全面总结成绩,促先进、树典型,以点带面,进一步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引领全广大女职工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我校开展女职工“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的评比活动,现将评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功新时代•芙蓉绽三湘”为主题,深植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竞赛文化,团结动员全广大女职工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智慧。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湖南工程学院2022女职工“芙蓉杯”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开展的总体规划及全面部署。具体成员如下:

 长:向前

副组长李轶敏 朱洁

 员:谢卫平 肖江淑 胡慧 黄琴 黄望军 肖彬 李爱国 张何 何宏 钱祖煜 谭超 李欣 张宏 施晓蓉  陈亚琼 邓学源 黎娅 黄闯 喻正红 李魏达 连泰 钟翔

、参与对象

1. 参与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的女职工班组,包括学校管理、教学、教辅等部门的基本单位(如科室、教研室、部门中心等,以下简称班组);由于单位结构和人员调整,本单位内的同工种岗位也可联合申报。

2. 参与湖南省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的在职女职工。

竞赛项目及名额

湖南工程学院芙蓉标兵岗       3

湖南工程学院芙蓉百岗明星 10

、评估标准

(一)“芙蓉标兵岗”评估标准

1.女职工人数占在岗总人数的60%以上,主要负责人由女职工担任

2.女职工各项法律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3.在下列几个方面有突出的业绩:

1)班组成员终身学习、团队学习、创造性学习形成浓厚氛围,在提升学历职称、技术技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班组在各类读书、征文等文化活动中取得1项或以上集体获奖成果,或班组成员在上述活动中获奖

2)本岗形成浓厚的创新文化和创新机制,女职工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岗位成员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在教学、科研、管理、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

3)有明确的岗位技能提升计划和目标,本岗经常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女职工年度业务技能考核合格率达100%;

4)班组成员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共同愿景,较高的自主管理水平,全员参与,全员管理,以自我超越实现整体超越,班组平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技能水平居本单位本系统前列,班组在单位或上级单位举办的各类争先创优活动中取得集体获奖或成果,或班组成员获奖人数不低于班组女职工人数的30%。

(二)“芙蓉百岗明星”评比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

2.参加第“芙蓉杯”竞赛中表现突出,曾获校级或市级以上荣誉。

3.符合以下任意1项(或1项以上)标准:

(1)参加提素质立新功竞赛,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提高新水平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者.

(2)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岗位建功方面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并获市级以上奖励者。

3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在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创新创效等方面取得市级以上成果并产生显著效益者

4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具有夫妻互敬、尊老爱幼、和谐兴家的家庭美德;文明健康、低碳科学的生活方式;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高尚境界,事迹突出的家庭文明建设者

2019年以来,参赛班组和个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参加先进申报:

1.班组成员或个人原因导致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或严重职业危害事件或群体性事件的;

2.班组成员或家庭成员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其它不当行为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

3.竞赛的主要成绩或主要成果弄虚作假的。

、奖励办法

竞赛产生的“湖南工程学院芙蓉标兵岗”“湖南工程学院芙蓉百岗明星”,由工会于2023“三八”期间进行表彰上级工会我校获奖班组和个人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工会给予配套奖励。

、工作程序

1.“芙蓉标兵岗”和“芙蓉百岗明星”的申报根据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原则,由所在分工会评选推荐,报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审核。

2.各分工会要严格对照第九轮创建申报标准推选候选班组和个人,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所推荐的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准确性。

3.获得校级“芙蓉杯”竞赛奖励的单位和个人,经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集体研究讨论作为省级荣誉参评优先推荐上报党委会审批,5个公示日后推荐到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工作要求

(一)加强工作领导。各推荐单位要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强化过程管控,严把质量关。

(二)严格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

(三)坚持面向基层和一线此次竞赛推荐工作要重点突出基层,优先推荐工作在基层和一线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教职工

(四)严肃竞赛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竞赛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严肃性,认真处理群众举报,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五)按要求报送材料。严格按照时间规定和推荐要求,做好总结评估和先进推荐工作各分工会在510“申报2022湖南工程学院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活动名单”(见附件1“芙蓉标兵岗”申报表(见附件2)“芙蓉百岗明星”申报表见附件3)、事迹材料年内符合有关申报条件的证书复印件等相关纸质材料(要求装订成册分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公章)与电子档报送校工会办公室杨浪波老师。联系方式:邮箱:heidiyoung@126.com电话:0731-58683537。


件:1.申报2022湖南工程学院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活动名单

2.“芙蓉标兵岗”申报表

3.“芙蓉百岗明星”申报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2424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