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7:38 来源: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为引领广大三湘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湖工高质量发

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工会(女工委)将组织开展我校202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现就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为根本,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要求

(一)高举旗帜,把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摆在首位

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地制宜把宣传教育开展在群众身边、深入妇女人心。坚持抓纲筑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讲深讲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

(二)围绕大局,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

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突出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深入开展“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节日宣传教育活动。

(三)加强引领,激励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创新优秀妇女典型选树宣传方式,大力表彰在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全校妇女自觉承担“三高四新”使命任务,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四)传递温暖,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进一步深化拓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传递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妇女身边。

(五)有效联动,着力营造昂扬向上的妇女佳节氛围

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结合实际,线上线下大力宣传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国妇联、省妇联、市妇联、本校推出的系列汇聚妇女力量、助力妇女发展、“致敬了不起的她”节日话题等活动。

三、活动主题

“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

四、活动安排

围绕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贯穿全年开展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三八节”庆祝活动

1.校工会(女工委)致全体女教职工写一封信

时间:3月7日

网页:学校新闻网主页

收信人:全体女工会会员

2.观影活动

时间:3月5日、6日19:30-21:30(自选其一)

地点:建设路口步步高横店电影城  

参加人员:全体女工会会员

3. 送花(工会统一网购)

时间:3月8日 7:00-18:00

地点:各分工会教工之家领取

参加人员:全体女工会会员

4.先进颁奖

奖项:1.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获奖团队

2.2020-2021年度工会先进评优

颁奖时间:3月8日13:30-14:00

颁奖地点:体育场(依天气决定室内外)

参加人员:获奖者 评优先进者 工会会员代表

5.2022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具体细节见附件)

时间:3月8日14:10-16:10

地点:体育场(依天气决定室内外)

参加人员:全体工会会员

(二)开展三月普法宣传活动。

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关注合法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

1.组织参加“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

时间:3月1日-3月6日

方式:线上

主办:全总女职工部 全总法律工作部

组织:省教育工会

参加人员:全体工会会员

2.共享健康讲座

时间:3月1日下午3:30

方式:线上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主题:《新年“心”语---聊聊心理问题的识别》《茶文化之心理疗愈》

主讲专家:朱熊兆 肖涛

参加人员:全体工会会员

(三)结合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2022年系列活动之一,开展“巾帼建新功”活动

评选“芙蓉标兵岗”和“芙蓉明星”,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四)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举办女性维权知识、女性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

(五)提升女教职工综合素质

结合上级工会组织的“湘悦读 工力量”教职工读书活动开展“读好书,写家书”活动;开展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

(六)关爱青年教师

携手湘潭市妇联、上级工会等长株潭社会群团举办、组织青年联谊活动。

(七)格外关心特殊困难妇女,用心用情做好各类服务。

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她们“急难愁盼”问题,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特殊困难女职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金,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附件: 2022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方案及报名表


湖南工程学院工会(女工委)

202232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