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教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6:04 来源: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加强职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精神

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2021年9月至12月组织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悦读新征程”为主题的届教职工读书活---“湘悦读·工力量”2021年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湘·工力量”2021年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开展的总体规划及全面部署。具体成员如下:

 长:彭立威

副组长李轶敏 朱洁

 员:黄望军 肖彬 李爱国 张何 何宏 钱祖煜 谭超 贾珍 肖江淑 梁桥 施晓蓉  黄琴 陈亚琼 邓学源 黎娅 黄闯 喻正红 严明 连泰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中国梦 劳动美”时代主题,深入开展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弘扬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全面提高广大教职工综合素质及理论水平,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我校健康快速发展。

三、活动目标

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四史”同学习工人运动史、劳模奉献史、职工奋斗史结合起来,在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着力加强职工阅读活动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活动内涵,根植文化底蕴,叫响做实“湘悦读·工力量”活动品牌;着力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不断提升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全职工阅读热情,掀起“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

四、活动方式与活动内容

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职工自由选择,开展多形式阅读活动。

线上活动可依托湖南省总工会“湘工惠”APP(可通过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参与“悦读百天 致敬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挑战赛活动;在抖音App带#2021湘悦读工力量 话题发布视频参与“阅读推广人”风采展示“职工阅读团队”风采展示;

线下活动主要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活动期间,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开展读书征文、最美阅照、阅读视频3个项目的征集活动和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评选工作。并将按照省总工会相关文件通知积极申报省级评选。

12月,校工会举办“湘悦读·工力量”2021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主题阅读成果交流展,以主题宣传片、优秀表彰、读书分享等多样形式,讲述阅读与成长的故事,展示我校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群众的阅读故事和成果。

五、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

六、活动时间表

阶段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形式

活动宣传阶段

8月中下旬

阅读活动信息宣传

工会微信工作群

活动推进阶段

9月-11月

“悦读百天 致敬百年”全省职工阅读挑战赛、

“湘工惠”APP

9月-11月


“阅读推广人”“职工阅读团队”风采展示


参与个人或团队在抖音App带#2021湘悦读工力量 话题发布视频

9月-10月

“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

读书征文;最美阅照和领读、荐书视频征集

活动总结阶段

12月

读书典型评选

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举办师生读书分享会

暨读书活动总结表彰

主题宣传片、优秀表彰、读书分享等


七、活动奖励

1、集体奖:依据各分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参与活动的人数以及团队阅读情况颁发“优秀职工阅读组织奖

2、个人奖:职工个人参与“阅读推广人”风采展示读书征文领读、荐书视频、“悦读百天 致敬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挑战赛活动的,择优评选优秀职工阅读推广人若干名,“阅读积极分子”若干名

八、活动要求

1、★所有作品均须原创,如有抄袭,取消评奖资格。

2、★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需要成立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阅读活动,参与人数不得低于会员人数的20%。

3、★活动期间,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开展读书征文、最美阅照、阅读视频3个项目的征集活动和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评选工作,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可按照申报要求积极申报。申报要求另行通知。

4、各分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须知:活动现场须统一使用“湘悦读·工力量”2021湖南工程学院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标识。★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填报“阅读推广人风采展示作品汇总表”(附件2),“职工阅读团队风采展示作品汇总表”(附件3),于10月15日前将汇总表上报校工会。③活动过程中,请及时上报送活动信息。活动结束后,做好活动情况总结,将相关图文、视频、宣传等资料于2021年11月15日前上报校工会。校工会整理后按规定及时上报省教育工会。

联系人:朱洁 杨浪波

话:0731-58683537 58683528

箱:heidiyoung@126.com。


附件: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转发《湖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1 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820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