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5:36 来源:

关于开展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的通知

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以下简称“五小”竞赛活动)是工会的一项传统工作,是“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组织动员我校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巾帼心向党  创新‘她’力量”——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组织、指导协调评价工作。具体成员如下:

 长:彭立威

副组长李轶敏 朱洁

 员:黄望军 肖彬 李爱国 李艳红 何宏 钱祖煜 张宏 贾珍 肖江淑 梁桥 蒋德军 谢卫平 黄琴 胡慧 黎娅 黄闯 喻正红 严明 连泰



二、指导思想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总工办发〔2019〕17号)和我省“五位一体”劳动竞赛的整体部署,“巾帼心向党  创新‘她’力量”为主题,深植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竞赛文化,团结动员我校广大女职工为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巾帼智慧和力量。

三、竞赛主题

巾帼心向党  创新“她”力量

四、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的总体安排,坚持以女职工为主体,尊重女职工首创精神,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的各个环节,夯实竞赛活动的群众基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根据社会需求、学校需要、女职工期盼开展竞赛活动;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总结基层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丰富和完善竞赛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坚持共建共享,通过抓好竞赛活动激励,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同时让女职工受益,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和荣誉感。

、竞赛范围

2019年我校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启动以来,我校在职在岗的女职工个人或女职工团队(团队申报人数不得超过5人,主要负责人为女性,男性不超过2人),立足本职工作,自主研究创造,并在实施和应用后取得成效的“五小”创新成果,均可参与本次竞赛活动成果评价。

以下情形不参与本次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成果评价:获得过政府有关部门奖励的科研技术创新成果;国家、省、市、县(市、区)相关部门和企业予以立项并有专门经费保障的科研项目;各级各类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等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的专项课题;非女职工个人和团体原创成果的。

、竞赛内容

1.技术创新类:围绕产品的升级换代进行发明、革新和设计,并应用于生产实际,推进了技术进步,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围绕节能降耗、节约原材料、降低污染排放率等进行革新、改造或提出建议,并取得显著成效;对落后的技术设备、工具进行革新和改造或提出建议,对提高效率、促进文明生产与安全生产成效显著;对不合理的生产工艺流程和陈旧的操作方法进行改进或提出建议,对产品质量、产量的提高成效显著的“五小”创新成果。

2.管理改进类:在企事业单位人、财、物等管理上进行改革、改进、调整、创新,对提高企事业单位管理水平、工作效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职工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有较大促进的“五小”创新成果。

3.服务提升类:发明创造或开发应用新的工作服务手段、途径和方法,有效提升工作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服务效率、增强工作服务对象满意度的“五小”创新成果。

、竞赛时间

时间为7月至10月。

、成效评价与奖励

竞赛活动成效评价交学校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经集体研究讨论上报党委会审批,5个公示日后推荐到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学校颁发奖牌、证书。校工会对获奖单位、班组和个人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各分工会可给予配套奖励。

、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提升女职工创新能力,助推学校新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我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创新创效竞赛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动员,成立竞赛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比赛方案,确保竞赛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2.把握进度,做好评价。要按照省总工会竞赛活动部署,开展本校竞赛活动,做好竞赛成效评价。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和手段,做好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大力宣传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提升女职工素质、培养高技能创新型女性人才营造良好氛围。

十、注意事项

2021年929日前,各分工、直属工会小组向校工会提交如下材料:竞赛活动总结评价报告。“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女职工百佳‘五小’成果申报表”(附件2)。申报女职工百佳‘五小’成果的还须同时上报成果讲解说明视频和成果应用视频,两个视频均要求MP4格式,7分钟以内,其中讲解说明视频由主创人员对成果的关键性创新点、应用实效、推广前景等作重点说明,成果应用视频要求对成果实际运用情况进行现场拍摄录制。“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3)。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朱洁 杨浪波

话:0731-58683537 58683528

箱:heidiyoung@126.com


附件:

1.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女职工百佳“五小”成果评分细则

2.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

“五小”竞赛活动女职工百佳“五小”成果申报表

3.湖南工程学院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4.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 女职工“五小”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76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