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行2019年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01 来源:

       关于举行2019年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激发教职工工作活力,促进各分工会之间的友谊交流,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落实以人为本精神,经研究,校工会决定举行2019年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篮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校工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教学部、湖南工程学院篮球协会

三、竞赛日期及地点

(一)比赛日期

2019年10月29—1210

(二)比赛地点

雨湖体育馆(湘潭市雨湖区湖园路35号)

四、参赛队伍

以各分工会为单位,按照湖南工程学院篮球协会分组队伍参赛。

队伍名称

分工会

教练

机关联队

机关

向磊

机电国教队

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国教学院

柏勇

材料化工队

材料化工学院

周亮

计通应院队

计算机学院、应院

刘珂铭

马外纺设队

马院、外语学院、纺织学院、艺术学院

肖潇

经管建科队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建工学院、计算科学学院

张力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队员必须是篮球协会正式会员;

(二)每队队长负责确定本赛季能上场参赛的队员,并统计队员信息,篮球协会将统一为参赛队购买赛季期内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三)参赛队员必须是适应参加该项比赛的运动者,每队队长负责比赛前的热身活动,比赛前30分钟必须到场,未热身充分者禁止上场。

六、竞赛办法

(一)遵循“加强交流,强健体质,团结和谐,增进友谊”,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二)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三)比赛分四节,每节比赛15分钟包干,暂停停表,第四节最后2分钟犯规停表,每节结束后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不打24秒,决胜期为5分钟,上、下半场每队各有两次暂停,决胜期每队各有一次暂停;暂停时间为1分钟。单节全队累计犯规达到5次时开始,犯规直接判罚罚球2次。

(四)所有参赛队员必须严格遵守裁判的判罚自觉遵守体育道德精神,如出现不服裁判判罚,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的,取消队伍该场次比赛资格。如有诉求,应在比赛结束之后,上报篮球协会委员会进行处理。

(五)参加比赛队伍迟到15分钟或上场不足5人者,以弃权论处;

(六)各队运动员必须使用篮球协会队服参加比赛;

(七)湖南工程篮球协会批准的比赛用球男子(7号),训练用球各队自备。

七、比赛规则

(一)参赛队伍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积分前2的两支支队伍出线,交叉比赛,胜者队伍比赛决出1,2名,败者队伍比赛决出3,4名,小组赛未出线队伍决出5,6名。

(二)比赛积分办法

1、胜一场积2 分,负一场(包括比赛因缺少队员告负)积1分,比赛因弃权、罢赛告负得0分,最后总积分多者列前。

2、如果两个队伍积分相等,则以这两个队之间比赛的结果来确定名次,胜者排名列前。

3、如果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果C值仍相等,则采用: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

(三)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取前三名,校工会给予适当奖励。

八、裁判员规则

体育教学部负责篮球裁判员的培训和每场比赛裁判的安排。并要求裁判员做到:

1、严格遵守裁判员守则。比赛中能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2、精通规则和裁判法。裁判员要能把规则的精神实质运用到实际比赛中,要懂得篮球技战术,了解当今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趋势,不断进行观念和知识更新,不断提高裁判水平。

3、拥有良好的组织观念和严格的纪律性。

4、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能够听取不同的意见,互相学习,互相尊重。衣着整洁,仪表大方。

九、竞赛工作人员

连泰、肖彬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校工会

十一、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体育教学部

湖南工程学院篮球协会

2019年10月21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