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基层工会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湘悦读•工力量”7月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24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湘悦读•工力量”7月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09:18点击次数:50 来源:

7月14日下午,胡慧书记组织中心教职工参观了湘潭市博物馆,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疫情期间,湘潭市博物馆不安排讲解员讲解,胡书记就以讲解员的身份给大家介绍了博物馆所展现出的当地的历史人物经历以及一些风土人情。湘潭市博物馆包括湘潭故事、名人世家、乡土情怀、馆赏珍藏4个主题展区,展示了湘潭各历史时期的基本概况。以历史为线,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人物为纬。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大家感触颇多,真正领略到“敢为天下先”的湖湘气魄和“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湘精神,深深激发了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强烈情怀。

IMG_20200714_153227.jpg

从博物馆出来,胡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红色经典,分享读书心得。她给大家分享了《红岩》和《曾国藩家书》两部书籍。分享红岩精神时,胡书记慷慨激昂,她说,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永远不能遗忘!革命者们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依然是激励我们奋进的精神力量。之后,她又向大家推荐了她最喜欢的一本书——《曾国藩家书》。曾国藩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梁启超先生曾评价曾国藩“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为师为将为相一完人。”胡书记说,《曾国藩家书》远看食之无味,细细品味却是一道刺激味蕾的美食。读一部家书,阅曾国藩的千古风流;读一部家书,悟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层积淀;读一部家书,乃知心若从容,身何劳苦!

IMG_20200714_151705.jpg

彭潇潇通过视频荐书活动与大家分享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书。这本书是巴西著名作者保罗•科埃略的经典寓言式小说,讲述了一个牧羊少年寻找宝藏、完善人生的寓言故事,极具启发性和励志意义。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足够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保持一颗炽热的心,积极乐观的生活着。

陈丽娟通过音频与大家分享了马克西姆•高尔基的《我的大学》。这本书是高尔基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人生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描写的是主人公阿廖沙在喀山时期的活动与成长经历。书中主人公阿廖沙面对未来有很清晰的规划,充满了希望;面对过去,他无怨无悔。面对当下,他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永不放弃。《我的大学》作为高尔基的三部曲之一,时至今日对青年读者仍有着不容忽视的社会教育意义和经久不衰的经典文学的艺术魅力。

书是人类获取知识的源泉,提高人们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由省工会发起的这场大型读书创意活动,唤起了全省职工的阅读热情。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需要为推动时代进步而读书,为助力民族复兴而读书!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