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基层工会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周活动


作者:学通社 刘芊晴 戴菲菲 周丽 后勤处 谢爱云 摄影:伍明明 胡丹 刘静 张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2日 15:08 来源:

DJI_0985-17_副本.jpg

 

DSC_2937-7_副本.jpg

 

1543716118102034240.jpg

我校代表队在湘潭市2018年首届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比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DSC00702-15_副本.jpg

877A3957-38_副本.jpg

DSC00706-18_副本.jpg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我校以“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防艾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知行广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我校后勤处、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副校长杨剑瑜出席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团委、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新媒体立体宣传模式。活动前期,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设答题通道,发起有奖竞答活动,科普防艾知识,由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答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上,杨剑瑜发表“生逢及时,重任在肩”的讲话。他表示,当前艾滋病形势仍相当严峻,青年艾滋病问题是我国防艾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他指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举办,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我校师生的防艾知晓率,强化青年学子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防艾氛围。同时,他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关爱艾滋患者,成为防治艾滋,消除歧视等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仪式上,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防艾宣誓,并在签名墙上签下属于自己的防艾心愿。各学院代表手持标语,齐力排成红丝带的队形,共同喊出防艾口号,表达对防艾的坚定决心。“防艾”主题照片墙以及各学院各具特色的海报、“防艾知识”游戏大比拼,成为本次活动中最大的亮点: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设计的是3D立体防艾红丝带模型,满满的特色代码在彰显学院特色的同时又传递了对艾滋病人满满的温柔与爱;管理学院别出心裁的银色爱心树悬挂了学子们关爱艾滋患者的小卡片,并通过红色保护伞的造型呼吁人们理解与保护艾滋患者;电气信息学院五颜六色的手印墙,传达我们要和艾滋病人“手牵手共筑和谐校园,防艾路上,我们一路同行”的理念;外国语学院的“开心大检测”套环游戏,不仅是体力的比拼,更是对防艾知识的考验,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参与……在接下来的“防艾周”里,各学院将继续开展“防艾”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宣传防艾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

在举办主题活动的同时,我校还积极响应湘潭市开展的系列防艾宣传活动。12月1日,在湘潭大学举行的2018年全市首届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师”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经过紧张的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熊佳丽、李煌明分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大赛吸引了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12名选手参加。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由2名学生组成,在一个月前,他们代表各自学院参加学校选拔赛,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组成小组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为了在决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2名同学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备赛,最终取得好成绩。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