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基层工会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教师作品获第十八届省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作者:凌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0:00 来源:

4.jpg

 

1.jpg

 

2.jpg

 

3.jpg

以上是王彬老师获得多媒体类金质收藏奖作品《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文化影像志》部分场景

王彬团队获奖农讨光《拯救者》获艺术类银质收藏奖.jpg

产品设计1502班农讨光获艺术类银质收藏奖作品《拯救者》 

《茶韵》孟祥雨作品获商业类铜质收藏奖.jpg

产品设计1501班孟祥雨获商业类铜质收藏奖作品《茶韵》

本网讯  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HPA湖南摄影网承办的第十八届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评选于近日结束。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在本届摄影艺术展览评选中喜获佳绩,获得金、银、铜三项大奖。另有两项作品获得商业类品质收藏奖。

本届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展览共收到全国范围内的五万多幅(件)参赛作品,是近年来征集作品数量最多的大型赛事。本次活动评选分为纪录类、艺术类、商业类、多媒体类,分别评选出四个金质收藏奖,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王彬老师作品《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文化影像志》获得多媒体类金质收藏奖,产品设计1502班农讨光作品《拯救者》获得艺术类银质收藏奖,产品设计1501班孟祥雨作品《茶韵》获得商业类铜质收藏奖。 

获得多媒体类金质收藏奖的作品《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文化影像志》拍摄于湘西凤凰县禾库镇德榜村,该作品主要反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苗族银饰锻造的技艺、流程,以影像的方式表达了传统手工艺的现状及其面临的问题。德榜村是苗族聚居地,也是远近闻名的“银匠村”,这里多数人家世代以打银为生。王彬老师从2012年开始关注这一题材,并于2016年底到2017年4月三次集中对该题材进行了集中拍摄。“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同时用图片和视频两种拍摄手法对同一个题材进行记录,我想反映的是在湘西旅游业的持续高涨和现代化机械工艺的冲击下,苗族银饰锻造技艺在传承和保护等方面面临的严峻考验。”王彬老师同题材的图片作品《苗族银饰》在2017年6月获得第十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人物服饰类记录奖。

两年一届的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是湖南摄影界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最受关注的大型综合性摄影展览。本届活动旨在倡导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湖湘精神,展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通讯员 凌毅)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