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基层工会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第五届木鱼湖艺术展开展 “木鱼湖艺术现象”成热词


作者:胡大虎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6:38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胡大虎)11月4日晚8点,“噪音——第五届木鱼湖艺术展”在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隆重开幕。当晚的中格美术馆人流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全国的众多知名艺术家、批评家、收藏家及该校师生齐聚一堂,共襄木鱼湖艺术盛典。

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段辉主持,著名艺术批评家杨卫、邹建平,木鱼湖艺术工作室主持人莫鸿勋,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建成,湖南省美协副主席、博士生导师陈和西,参展画家代表马丙等先后发言。嘉宾们的发言独具个性,独立中肯,指出连续五届的木鱼湖艺术展已经成功打造出一个令人瞩目的艺术品牌,以团结持续、校艺合作为特征的“木鱼湖艺术现象”已经成为艺术界的一个热词。

本次展览由木鱼湖艺术工作室主持艺术家莫鸿勋担任策展人,著名艺术批评家、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先生担任学术支持,有蔡东、陈芳桂、陈翊斌、段辉、胡大虎、黄于纲、黎柯汝、马丙、莫鸿勋、秦旭峰、吴德斌、周陋之、谢敢峰等13位艺术家约40余件作品展出,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装置、影像、行为等多门类艺术,表现形式上多元个性,体现出对当代社会、文化与艺术语言的持续关注,营造出新颖独特的文化意境和视觉张力。同时,艺术展还针对展览及作品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木鱼湖艺术展目前已历经五届,每一届展览的举办都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因其坚持学术独立与包容的特质,木鱼湖艺术现象在当代艺术界已形成了一个被认为是值得深入研究的案例。木鱼湖艺术展倡导高校学科建设和艺术创作实践同步推进的理念,极大地推动了该校木鱼湖艺术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成果成为高等教育与高雅艺术相互结合、相互提升的典型,为校园文化建设铺实基础,塑造了学校的文化形象。

本次展览名为“噪音”,展出的作品秉承艺术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精神,以视觉艺术多维形式对当代社会的文化艺术发出了哲学思索和文化拷问。展览展期将持续两个月,为广大师生和市民奉献上一场有思想、有品格的、弘美丰厚的艺术盛宴。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65897.jhtml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