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生活天地 >>正文

急救基本知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6:27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小儿骨折后的紧急处理方法

(1)开放性骨折:断骨刺穿了皮肤 伤口血流不止时。首先用干净的布压迫伤口止血 可以用消毒纱布固定患处。注意不要试图把变形或弯曲的肢体弄直 也不要将突出伤口外的断骨塞回伤口内以免感染。 (2)闭合性骨折:折骨没有伸出皮肤 可在受损部的两侧固定肢体,以防进一步损伤 然后急往医院骨科就诊。

眼内异物伤害发生怎样救护?

①小颗粒眼内异物伤害 可闭上眼睛,待眼泪大量分泌 眼睛眨几下,可被泪水冲出 不可用力揉眼,以免异物摩擦 加重损伤角膜。 ②翻开眼皮 用水冲洗,或用干净手帕轻轻擦掉异物 忌用发夹、缝衣针、铁丝等去挑拨嵌在角膜上的异物。 ③翻开眼睑不见异物 或是金属、玻璃、矿石等异物,眼痛愈来愈重时 应立即到医院眼科救治。

溺水伤害发生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农村托幼机构不健全 家长忙于生产,儿童独自戏水或游泳 (2)暑期中小学生背着家长到江河、湖塘、水库或海滨游泳,环境生疏 经验不足,不懂游泳技术 嬉水打闹或盲目冒险; (3)游泳场所无醒目浅水区和深水区标志 缺乏安全监控措施; (4)身患某些疾病(如癫痫) (5)游泳前未做准备活动等。(6)家中的蓄水池、浴缸、水桶等容器是婴幼儿溺水高发危险因素(7)周围环境中的危险工程设施 如..

小儿骨折后休养注意

一旦打上石膏回家休息 要注意应将宝宝患肢抬高,减少或避免患肢发生肿胀 帮助宝宝定时翻身。饮食应多摄入一些含钙高的食物 一般只要骨头复位并固定良好,宝宝能很快恢复 专家提醒: 针对骨折处出血,可以采用压迫止血或橡皮筋管、橡皮带环扎肢体止血 每隔30分钟左右放松一次,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肢体缺血坏死 切不可自作聪明,搬弄或挪动肢体 把变形的骨头拉直,或将断骨塞回伤口..

眼内异物伤害发生怎样预防?

遇有风沙 应备有风镜或防护镜,或用尼龙纱巾将头围起 预防异物飞入眼中。教育孩子不到沙尘污染的环境、工厂、矿区、农村打谷场玩耍

如何预防玩具伤害

(1)应去正规的、信誉好的大商场购买玩具 因为玩具进入商场前,必须做到8证齐全 每件玩具必须在产品说明书或标牌上标注生产厂名称、厂址、商标、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维护保养方法、执行标准号、产品合格证等12项内容,所用的喷漆铅含量等应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建议消费者最好选购包装上有“CE”安全认证标志的玩具。 (2)儿童在购买玩具时应有家长陪同 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性格、爱好以及家庭居..

如何处理跌倒后造成的损伤?

1) 清创及消毒:表皮外伤 用双氧水清创,红药水消毒止血 2) 止血及消炎:根据破裂血管的部位,采取不同的止血方法 △ 毛细血管:全身最细的毛细血管,擦破皮肤 血一般是从皮肤内渗出来的。只需贴上创可贴 便能消炎止血。 △ 静脉:在体内较深层部位 静脉破裂后,血一般是从皮肤内流出来的 必须用消毒纱布包扎后,服用消炎药 △ 动脉:大多位于重要的器官周围。动脉一旦破裂 血是呈喷射状喷出.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