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精彩!圆满!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闭幕


作者:杨欢 周伟峰 李新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5:27 来源:宣传部

      11月4日,田径场气氛热烈,欢声雷动,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赛场上,运动健儿拼搏的身影随处可见,奋力争先的跑道上、凌空一跃的沙坑旁、掷出漂亮弧线的铅球赛场,都洋溢着奋斗的青春热情。绿茵场和红跑道之间,裁判员们履职尽责,公正评判;医护、保卫等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做好保障;现场师生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加油呐喊声响彻校园。广大师生拼搏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构成了整个赛场最靓丽的风景线。

undefined 

亲切慰问暖人心

      上午九时许,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来到田径场,在铅球投掷、200米短跑、标枪投掷、跳远等赛场驻足观看比赛,每观看一个项目比赛,他都为运动员鼓掌加油,并与运动员、裁判员交谈,鼓励师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敢于挑战自我,在赛场上展现青春风彩,创造最好成绩。他对运动会组织严谨有序、赛场氛围良好、师生精神饱满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裁判员、工作人员和运动员表示亲切慰问。

       陈岳堂指出,一年一度的校田径运动会是我校一项重要的群体体育活动,对推动我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裁判员认真履行裁判员的公平公正原则,认真执裁,确保本次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同时,陈岳堂还强调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师生运动员的安全保障工作。

undefined

      陈岳堂表示,要进一步丰富体育教育内涵,积极探索体育竞赛新项目、新规程,促进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引导激发师生关心参与热爱运动体育的热情,增强体魄,特别是要培养学生公平参与、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养成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习惯。

超越自我显斗志

undefined

      “16分34秒56!又破纪录啦!”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专业19级石琪同学冲过终点,再次刷新我校田径运动会男子5000米纪录。去年此时,石琪以16分37秒41破我校34年纪录。“长跑磨练的是耐力和体力。想要突破瓶颈,超越自我,平常就要多训练。”石琪表示。

      “我以前从来没有掷过标枪,趁这次校运会试一试。赛前,我每天都会在宿舍做俯卧撑等一系列力量训练,学院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来准备运动会。”助跑、蹬腿、标尖朝上、投标、落地,天空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2级李自立同学一举夺得男子组标枪冠军。

勇于拼搏展风采

  

      田径场上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男子400米短跑正火热进行。运动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冲向终点。“想要一个好的结果,过程很重要。”赛前,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1级陈涛同学每天晚上坚持速度训练和耐力训练。蹬地、转体、送髋、挺胸、撑地、推臂、拨球,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21级郑邹阳同学取得了男子铅球项目第二名的成绩。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唐祖莲和王荣富“夫妻齐上阵”,共同参加1500米中长跑并双双夺得小组第一。据了解,为了参加此次校运会,他们每天一起进行跑步训练。“我们每次早上起来锻炼之后,心情非常愉快,整个人都变得更加有精气神了,工作效率也有所提高。”唐祖莲表示。

默默守护露温情

      本次运动会除了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员,当然也少不了许多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迎着秋风,他们有的捧着单反相机记录美好瞬间,有的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的围绕跑道巡场、维持场内秩序和清扫跑道垃圾……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2级冯超逸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中负责为运动员提供服务,他表示,作为这次运动会的志愿者,虽然工作比较累,但是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累并快乐着”,同时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

undefined

      下午5时,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张小刚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闭幕式由罗毅平主持。

      张小刚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对为运动会付出努力的全体师生表达感谢。他表示,此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实现了我校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反映了我校体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也是我校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大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本次运动会上,共有14个学生代表队、1082名学生运动员和18个教工代表队、258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各22个项目的角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包揽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国际教育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潘娟)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