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2022年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在湖南工程学院开展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8:04 来源:工会


 8月31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湖南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2022年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暨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下半年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在校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汤建军受邀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与中国式现代化”专家示范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汤建军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及其启示”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角、宏阔的国际视野、高远的战略眼光、坚定的使命担当,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旨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时代课题。

“建设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国近代以来仁人志士矢志奋斗的理想追求和美好憧憬。”汤建军通过丰富的事例具体分析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并重点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汤建军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一是超越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二是超越了西方两极分化的现代化;三是超越了西方以牺牲自然为代价的现代化;四是超越了西方走扩张掠夺殖民的现代化老路。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了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奠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展现出人类文明发展的光明前景。

 罗毅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汤建军用简单质朴的语言,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容,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述和思想指导,帮助我们解疑释惑,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大家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工力量。

 据悉,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女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2022年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活动,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女职工思想政治和职工技能水平,培养和造就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高素质女职工队伍。湖南工程学院工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开展“喜迎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2022年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纳入“芙蓉杯”竞赛和女职工工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纳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办实事项目,将女职工素质提升任务落实落细,创新发展,不断扩大公益讲座覆盖面,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将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提素建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