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团结报》文化周刊推介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读书活动


作者:黄韧 朱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7:51 来源:工会



7月2日,民革中央《团结报》文化周刊对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以下简称支部)读魏源《海国图志》一书活动进行整版报道,民革中央《团结报》公众号上还发布了视频进行同步宣传。

支部读书活动已坚持十余年,活动从乡村、社区、到高校,足迹遍布湘潭的城乡大地,吸引各行各业上千人参加。支部为更好地汇聚诗歌朗诵爱好者创建了“醒来书屋”。在2021年民革中央“记录身边美好生活——民革短视频大赛”活动中,支部选送的作品《温暖心灵的点灯人》,荣获三等奖。同时,支部还是我校工会“湘悦读 ·工力量”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中坚力量。

鉴于支部读书活动的影响力,《团结报》文化周刊“与经典对话·与时代同行”栏目特邀支部一起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

以此次约稿为契机,在《团结报》的策划下,在民革湖南省委会、民革湘潭市委会指导下,在我校党委统战部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支部选定“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杰出人物、清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政治家和文学家魏源——《海国图志》一书作为活动的主题书籍。读书会活动以湘潭市政协委员、支部党员、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建芳为领读人,校工会副主席朱洁作为组织和宣传人。《团结报》报道了读书会开展的情况,并刊登了支部主委黄韧的致辞,以及支部党员陈建芳、邓新年、贺维、何丽嘉的学习感悟。黄韧希望各党员通过对中华优秀文化作品的赏读,立足本职,以德修身,务实自律,在文化传承中谋发展,在继往开来中续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