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8:27 来源:宣传部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4月29日上午8时10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陈赤平作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说明,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作《湖南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说明。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157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8:10,向前主持召开预备会议。会上,各位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陈赤平作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说明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作《湖南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说明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主持开幕会

校长易兵作题为《抢抓时代机遇 冲刺“申硕”攻坚 乘势而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2021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改善民生和办学条件,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了学校基本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了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之年,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报告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积极推进内部治理和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着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锐意进取、勠力同心,大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前作题为《凝心聚力和谐奋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工会按照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创新思维,履职尽责,发挥着组织、引领、服务教职工的作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突出政治学习,教育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岗位技能竞赛,促进师德师能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校园和谐稳定;重视女职工工作,引导和激励女职工建功立业。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深化拓展思想政治引领,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建设高素质教职工队伍;用心用情为教职工办实事,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强化各级分工会建设,提升工会服务师生水平。报告指出,工会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工会职责,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高质量工会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四个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了《湖南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代表们认真履职,献计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主席团扩大会议

下午2:3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教学楼E座125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审议提交大会的决议稿(草案)。

下午3:30,大会举行闭幕会,向前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

陈岳堂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岳堂表示,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学校工作,积极提案、建言献策,彰显了爱校、兴校、荣校的精神风貌。通过大会的召开,全校上下明确目标,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结合上级精神,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双代会”各项目标,陈岳堂谈三点意见。一是上下同心,举好发展的“指挥棒”。围绕学校的中心、重点工作,全校教职工在对标对表中奋起直追,在协同配合中增强实效,全面做强学校硬指标和软实力,以尽善尽美的质量意识和全力以赴的心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分秒必争,实现“十四五”的“加速跑”。陈岳堂表示,面对千帆竞发的改革和发展态势,我们要加强工作谋划、加快工作节奏,加速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团结奋进,画好最大的“同心圆”。学校处在“打基础、练内功”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铆足韧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陈岳堂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校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同心同德的心态、同向同力的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奋进,抢抓机遇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完成所有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