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我校举行“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7:59 来源:

5月25日晚,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我校在二报告厅举行“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由校工会、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出席。

彭立威对到场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本次比赛顺利进行而辛苦付出的组织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达了对大赛的高度期待,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守住灵魂,立德树人;二是希望他们修炼本领,教研相长;三是希望他们展现风貌,为人师表。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我们肩负着老师这个称号,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的未来。”“永远跟着党走,是我追求的理想。”“将教书育人的种子埋在这片在充满梦想的土地上,让刻苦和坚韧的汗水浇出耀眼的花。”……比赛现场,各位优秀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先后登台演讲。老师们在结合党的精神和发展历史的基础上,借用实例,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自己在校就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教学故事,将一段段感人的师生情化为坚定的力量,让听众为之动容。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教育的见解,在教书育人之余更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关心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向大家传递了正确、专业的教育理念。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每位选手演讲完毕,评委老师根据其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形象风度及综合印象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设计艺术学院方雯婷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微老师荣获一等奖。评委代表杨妍老师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了本次演讲比赛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选手在演讲时各具特色,个人风格强烈;二是选手们声音洪亮、感情充沛、张弛有度;三是选手演讲语言流畅、表述清晰自然。

在党的一百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大赛为正确弘扬师风、传承师德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表达自我的舞台,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