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举措“硬碰硬” 点亮“心愿单”——我校工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8:31 来源: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校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工会结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继续关爱女教职工成长,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开展了各种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实践活动,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

四届一次双代会立案提案督办会现场

为解决教职工餐补、大病互助、困难补助等师生关切问题,3月23日,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召开了我校四届一次双代会立案提案督办会,着手落实广大教职工所高度关切的相关问题。3月5日,校工会召集离退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基建处、监察处等相关部门召开大病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讨论了2020年我校在职、退休职工大病互助基金补助情况,目前,2020年我校教职工大病互助名单已公示完毕,4月将发放到位。为更好关爱我校困难尤其是病养人群,校工会坚持在每个传统节日给他们送上慰问金,近日,校工会正在为他们办理清明节慰问金发放事宜。

为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大力引导女教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3月8日-26日,工会组织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开启了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截至3月29日,我校76名男女教职工成功登录进行参赛和学法,并撰写了活动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民法典的温情,并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学法才能懂法,懂法才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校工会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