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我校在“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典型评选中​获奖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58 来源:

    12月10日,“湘悦读•工力量”2020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长沙举行成果展示发布。我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全省教育工会三个获奖单位中排名第一;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珍获“芙蓉领读者”奖。

     按照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工会的部署,在我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工会把本次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作为学校参加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2020年主体活动抓细抓实,成立了以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教授为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副主席兼女工委主任朱洁及全校19个分工会主席组成的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制定阅读活动实施方案。整个活动突显了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成果丰硕等特色与亮点。

7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在“城市读书快闪”中领读,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家庭和单位行动起来,“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为本次阅读活动热潮掀开了序幕。学校工会出面协调各部门,为活动开展提供有力的人、财、物保障。自7月-10月活动期间,从校领导、中层干部到普通教职员工,在“好书荐读接力赛”、“城市读书快闪”、“同城共读”“职工主题读书月”活动中均有突出表现。全校19个分工会建立微信和QQ阅读群近50个,参与阅读活动人数3000余人,各群体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场次达100余次,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工会小组活动参与率近90%。全校教职工共制作荐书音视频118部,通过喜马拉雅APP、新浪微博成功上传省总工会官方微博100余部,提交阅读心得和扶贫主题故事稿件64篇。共有47位教师的荐书作品获得省总工会奖励,并颁发“湘悦读· 工力量”2020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书香卡,授奖率近50%,在省教育工会遥遥领先。工会负责人在微信阅读群、微信朋友圈、校工会微信公众号、QQ等多个平台宣传“湘悦读 ·工力量”活动,在各级媒体报道近30篇,“新湖南”“红网”“湘工E家”等省级媒体报道我校阅读活动4篇。多篇报道和好书荐读作品阅读量超10000次。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校工会已参照省总工会“湘悦读· 工力量”2020全省阅读活动典型评选模式,即将评选出一批“芙蓉领读者”“芙蓉悦读者”和“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湘悦读· 工力量”2020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展示了我校教职工文明健康、昂扬奋进的良好风貌,促进了教职员工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是新阅读时代,为全面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全员参与的校园职工文化建设所做的具有意义的尝试。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