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湘悅读 工力量”:“城市读书快闪”共享阅读之美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7:02 来源:校园新闻网

1.jpg


2.jpg


4.jpg


6.jpg


7.jpg


5.jpg

7月16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在主校区进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拍摄部分,为“湘阅读·工力量”2020年教职工主题系列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参加活动的有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宁立伟,40名由各分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所推荐诵读的教职工代表。

三位校领导分别诵读了《在悦读中汇聚奋进力量──“湘悦读·工力量”2020 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倡议书》主题句:“请每一位职工行动起来,为求新知、强技能而读书。请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为提素养、树新风而读书。请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为强发展、促文明而读书”。号召全体教职工参与到这场“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助推我校健康快速发展。

统一身着正装的教职工代表诵读了经典篇目片段:《横渠四句》(张载)和《大学》(节选)。活动足迹遍及新校区大门、“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校训石前,图书馆正大门台阶、书库、书畅书吧,南校区、北校区、木鱼湖公园等具有学校特色的景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声音洪亮、整齐有力的诵读,彰显了我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湘阅读·工力量”2020年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内容包括“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好书荐读接力赛”“同城共读”主题读书月等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评选出“芙蓉悦读者”“芙蓉领读者”等读书典型和举办读书成果交流活动。

截至目前,校工会已举办一场红色经典阅读专题讲座、收集到数十部各具创意与特色的“好书荐读”视频、音频作品,各分工会纷纷开设同城共读微信读书社群。“湘阅读·工力量”读书活动正在我校广大教职员工中热起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