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湘悦读 ​工力量: 校工会举办红色经典阅读专题讲座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1:07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DSC09966_爱奇艺_副本.jpg

7月15日上午,校工会在图书馆203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毛泽东诗词的气象》的专题讲座。主讲人系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吴广平教授。副校长刘小波教授,各分工会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这也是2020“湘悦读 工力量”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主题阅读的第一场线下活动。

“毛泽东诗词博、大、精、深,具有雄浑、洒脱、壮丽、典雅的艺术风格。”吴广平教授认为,毛泽东诗词取材广阔,有大量反映革命战争生活的,如《七律·长征》,有歌颂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如《水调歌头·游泳》,有表现国际斗争的,如《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也有一些咏物、抒怀、赠友、吊唁之作,如《蝶恋花·答李淑一》等。毛泽东诗词艺术精湛,极富感染力,善于运用多种表现手法,借助于“形象思维”,驰骋想象,将理想、幻想、奇想注入诗中,使浪漫主义精神大放异彩。同时,毛泽东诗词还提倡“古为今用”的原则,将典故、神话、寓言灵活地引入诗词中,使古、今同处,虚、实相衬。通过大量经典诗词名句讲析,吴广平教授结合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形势,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毛泽东诗词中伟大领袖的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

吴广平教授的讲座,不仅引领听众一起感悟毛泽东诗词的壮美力量,而且让大家在诗词的学习中感受到了爱国爱党的情怀。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