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传递“幸福的味道” 我校举行线上烹饪大赛


作者:贾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0:03 来源:

         传递“幸福的味道” 我校举行线上烹饪大赛

奥尔良焗鸡、牛柳茄汁意面、牛肉饼、花式菠菜面、雕花果冻……这些都是学校女老师们参加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举办的线上烹饪大赛而精心制作的食品。一道道精美菜肴和面点甜品,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到色香味美,勾起人们的味蕾和食欲。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全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中到来。在严重疫情的形势下,校工会女工委员会联合各分工会精心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开展线上烹饪大赛,既为老师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又调动了大家的生活热情和积极性,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此项活动得到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上的大力支持,也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探索工会工作的新尝试。

疫情挡不住生活的热情。老师们因疫情“宅”在家中,一方面认真准备网上教学,另一方面操持家务,照顾全家生活,在和谐家庭氛围,促进家人健康,全力抗击疫情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无可替代。

获得美味菜肴竞赛组一等奖的邱罗老师,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入职不到一年时间,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田径赛场、元旦晚会、诗文诵读、气排球比赛处处都有她活跃热情的身影。她不仅烹饪了美食,还带动家人一起写诗、画画,完美诠释了活动主题,展现出家庭幸福美满的和谐气氛。

烹饪大赛中,老师们不仅展示出心灵手巧的女性特点,还表达出对生活的态度。外国语学院佘锡铭老师不仅制作果冻技艺高超,更传达着一种沉着冷静从容对待生活的态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学校目前共有550多位女教职工,真正撑起了学校各项建设发展的半边天。广大女老师们不仅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上争做先锋,在服务社会、和谐家庭方面更是不可缺少的力量。纺织服装学院杨梅老师,疫情期间一直战斗在生产一线,反映了学校女职工有爱心,有担当,巾帼战“疫”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

按照比赛要求,本次线上烹饪大赛由校工会、后勤基建处膳食科和管理学院分工会老师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共有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邱罗、机械工程学院范冬英、外国语学院佘锡铭等45位老师分获美味菜肴、面点烘焙和甜品靓汤三个项目一二三等奖。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