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风雨中的运动华章 我校2019年秋季运动会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6:05 来源:

                    风雨中的运动华章 我校2019年秋季运动会闭幕
             

1.jpg


2.jpg


3.jpg


4-1.jpg


5.jpg


周超_副本.jpg


11.jpg


10.jpg


12.jpg


14.jpg


11-1.jpg


8.jpg


9.jpg


17.jpg

青春!热血!拼搏!10月24-25日,冒着深秋的细雨,我校2019年秋季运动会和2019年体育文化艺术节暨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举行,湖工师生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 的信念,以拼搏的精神在风雨中谱写了一曲运动华章。

赛场上,运动员们展雄风,显英姿,不畏天气险恶,赛出最好的自己。跑道上、绿茵场上,加油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披上雨衣的运动员们,站在运动场上,等待着裁判员发号施令。在赛道上奔跑的他们,跑出了独属于湖工人的气质。“在雨中奔跑的感觉很爽,跑完后头脑一片空白,很喜欢雨中奔跑的感觉。”来自电气与信息学院机器人工程1903班的黄冠斩获800米冠军,面对风雨,他只是笑笑,紧接着站上了20×60接力的跑道上。“下雨是不可测的因素,老师们都在跑,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跑呢?”

“更高,更快,更强!”标枪恍若离弦的箭,划破长空,飞向绿茵场的远方;奋力一扬,铅球呼啸着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跃在空中的运动员在沙场上扬起一阵沙幕,在跳高垫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独属于自己的痕迹……“运动会上我们团结一心,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学院争光!”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软件工程1901班的苏如意投完铅球后表示,虽然她的手在训练时受伤了,但还是得到了比较好的名次。“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明年能再来一次,继续加油!”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健儿们以抖擞的精神、严明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现了湖工学子乐观进取、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加入到本次校运会中的教职工队伍,是运动场上最大的亮点。“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强身健体,兴我湖工!”他们神采奕奕、斗志昂扬,以勇敢担当的精神面貌誓与他人一较高下。

在铅球比赛场地上,老师们摩拳擦掌,将手中紧握的铅球奋力扔向最远的标记。铅球“嘭!”地一声稳稳落地,在绿草地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印迹。“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运动的过程。”参加女子铅球比赛的审计处陈放老师表示,教职工运动会和校运会同期举行不仅可以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还可以让老师们在紧张的竞赛氛围中锻炼身体,活跃心情。“理论课是认知性知识,比赛是操作性知识,要日积月累才能深刻地掌握。跟平时上课不同的是,在运动场上,老师自己是参与者,这是很不一样的体验。”来自管理学院的张建新老师说。雨越下越大,湿滑的跑道上,不少老师不慎在冲刺的终点滑倒,跌倒了重新站起,或被同事们扶起,一道由雨伞组成的保护罩成了运动场上最亮丽的风景。“非常开心,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老师们的脸上都绽开了笑容。

在肆意挥洒汗水的运动员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奉献自己,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只要我们在这里,就一定保证校运会顺利进行。”作为应对突发情况的医务人员,他们尽全力为运动员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湖工守护神——纠察队始终挺拔着身姿,坚守在运动场上的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细心地捡起运动场上的每一片垃圾,每一片纸屑;裁判员队伍坚守标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保证了本届运动会的圆满完成……

10月25日下午5:00,校运会闭幕式在风雨中举行。副校长李军林、罗毅平出席闭幕式,组委会成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裁判员、师生运动员参加闭幕式。

李军林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所有参与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对运动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湖工师生能够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态度力争上游,“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地在人生的航路中把稳航舵,搏击风浪,高歌前行。

在飘扬的旗帜与铿锵的欢呼口号声中,领导们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