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会活动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我校举行庆七一教职工合唱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1:17 来源:

 【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我校举行庆七一教职工合唱比赛

          

_DSC8959_副本.jpg


_DSC9041_副本.jpg


DSC09921_wps图片_副本.jpg


DSC00117_wps图片_副本.jpg


_DSC9261_副本.jpg


877A9246_副本.jpg


877A9632_副本.jpg

 

D:UsersDesktop\u7eba织01.jpg

 

877A9570_副本.jpg

 

877A93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03115346_副本.jpg

 

D:UsersDesktop877A94体育55.jpg

 

微信图片_20190703114748_副本.jpg

 

877A9268_副本.jpg

 

DSC00133_wps图片_副本.jpg

 

_DSC9056_副本.jpg

 

_DSC9577_副本.jpg


DSC01751_副本.jpg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

7月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职工合唱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陈岳堂、易兵、宁立伟、刘小波、俞贵邦、李军林、罗毅平、杨剑瑜出席活动,来自全校21个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的教职工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

“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98年,是初心不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98年,是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创新的98年,是勇于自我革命、持续从严治党的98年,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步一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98年。”党委书记陈岳堂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历经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68载薪火相传,68载桃李天下。”陈岳堂指出,68年来,一代代湖工人坚定忠诚教育、矢志报国的信念,高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历尽波折,成长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九万里风鹏正举,三千里水波浩荡。”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陈岳堂号召全体教职工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并肩、同心同德,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爱国之心,融于血骨,不可分离。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一首《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中国人的豪迈与骄傲;“让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工程训练中心、化学化工分工会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在朝气蓬勃的旋律中表达了奋发向上的精神;爱国之情,无法泯灭,机关二分工会带来的《我的中国心》把海外游子的拳拳中国心描绘真挚深沉;经济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分别演唱的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真切表达了湖工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机械工程学院的《保卫黄河》与设计艺术学院的《打靶归来》则以慷慨的旋律鼓舞着我们励精图治、勇往直前,坚定着湖工师生们迈向美好未来的信心。

年轮几转更镌刻崇敬之情,岁月更改更铸就仰慕之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在世界激荡不安中站起来的新中国;电气信息学院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走向复兴》等表达了亿万人民永远跟党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坚强决心,展现出无与伦比的民族自信的同时,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当高昂的歌声响起,当深情的祝福铺陈,机关一分工会一曲《祝福祖国》与机关三分工会的《祖国不会忘记》,铸成一幅波澜壮阔的场面,浮现在场上每一位师生的脑海里。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的《歌唱祖国》、纺织服装学院分工会《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体育教学部分工会《红旗飘飘》则让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感受时代的变化,情感的流动,展现了祖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面貌。

经专业评委评审,机关一分工会和机关三分工会分别获得甲组一等奖和乙组一等奖。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曲《不忘初心》带来晚会谢幕的讯息,却也将参赛教职工们的爱国深情连结成幕幕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今天,我们为祖国歌唱,为中国共产党歌唱,表达我们内心的深情与忠诚!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