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陈赤平、齐路良带队赴怀化市会同县专题调研


作者:陈亚琼 刘树忠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11:26 来源:组织部

    为强化乡村发展的产业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准发力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优势产业,7月10日至11日,副校长陈赤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带队赴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驻点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进行专题调研。会同县政协副主席龙万宏、坪村镇党委书记杨跃华、铺坪村党支部书记张凯,湖南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湖南新煮艺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学校驻村工作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凯介绍了铺坪村村情民情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树忠详细汇报了第二轮工作队于5月中旬进驻铺坪村后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行动计划。

杨跃华代表会同县坪村镇感谢学校对驻点帮扶村的信任与支持,为乡镇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带来了更美好的发展前景。学校新一轮工作队入驻铺坪村以来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经过充分走访调研,目前工作思路清晰,希望做好做实规划,团结村支两委,抓住重点,突出特色,调动百姓积极性主动性,转变思想,积极作为,实现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粮食安全生产、红色文化传承、急难愁盼问题上守住红线底线,为乡村产业振兴打造优良环境。

龙万宏表示县、镇各级政府将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为产业发展迅速打通道路。周峰从乡村农副产品质量标准、规范规模化生产提出建议。他建议产业发展应因地制宜,挖掘特色、汇聚周边力量,形成链式反应。

陈赤平感谢县、镇各级政府对学校工作队工作的支持,对学校第二轮工作队进驻铺坪村后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三农”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中之重。中央提出要求,“十四五”时期,要立足国情农情,遵循规律,因地制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强农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持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政策落地生根。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字方针中,产业兴旺摆在最前面,只有切实搞好产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产业规范化管理规模化产出,才能真正将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真正实现产业效益,为生活富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座谈会结束后,陈赤平一行前往村部在建酸菜厂进行现场研讨,对酸菜制作工艺、样品抽检、质量保证进行问诊。随后陈赤平、齐路良分别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在粟裕故居,齐路良与会同县政法委书记梁中相跟调研人员讲解粟裕生平事迹。齐路良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党员同志讲授党课,表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谋福利,为人民群众解难题,为乡村振兴工作出实效。一堂因地制宜的“微党课”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民谋福利、为人民解难题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工会、材料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