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交办会


作者:李轶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4:52 来源: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交办会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校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7日下午,学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工会、工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图书馆、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办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立威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就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进行介绍及说明。

今年7月23日,学校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42份,内容涉及学校综合管理、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校园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学校基本建设与改造、收入分配等六个方面。所有提案经校工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委员会审核,并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通过,决定对涉及图书馆安装智能门禁管理系统;规划增设校区停车位;加快启动建工楼建设;大课间播放广播体操、上课铃声改为音乐;校车路线调整;开通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渠道缴费系统;数据共享平台的建立和有效使用;加强管理工作的计划性和协调性,提升管理水平质效;滨江公寓安装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充分发挥女教职工作用,鼓励建功立业等十项提案予以立案。

彭立威在交办会上对已立案的十项提案逐一进行解读分析,提出提案办理思路及建议。他指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厚感情和强烈愿望,并给予积极回应,要认真调研、扎实落实、落地见效,通过切实有效的提案办理工作,赢得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为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彭立威与各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了交办书。

这是本年度,学校继3月23日召开四届一次双代会立案提案督办会,着手落实广大教职工所高度关切的教职工餐补等问题而采取的又一暖民心举措。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