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关注民情民意 推动代表提案落实——学校召开三届六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审查工作会议


作者:贾珍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1:05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三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提案审查、梳理工作,切实关注广大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服务学校长远发展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4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宁立伟在电气楼310会议室主持召开三届六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审查工作会议,校工会负责人及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首先介绍了三届六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提案37件,内容涉及学校建设发展、管理机制体制、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干部管理、校园文化、基本建设、工资收入及福利待遇、日常管理等八个方面33条具体意见。代表提案在数量和质量上较三届五次双代会均有明显提高,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发展大局,关注学校内涵建设,期盼学校快速发展的热切心情与美好心愿。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代表提案处理办法》,从促进学校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出发,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们对每一类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梳理,充分尊重每一份代表提案,仔细分析提案提出的理由建议,经集体研究讨论,最后将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干部管理、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南校区校园建设及民生问题等6类提案建议确定为立案提案提交党委审定,其余27件提案列为建议提案。

对于代表提案的处理工作,宁立伟指出:一要讲政治。要从关系学校建设发展大局角度,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办理提案并做好答复工作是各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绝不能把提案办理的过程简单化,玩文字游戏,以答复对待答复。二要讲时效。要创新提案的办理方式,思路决定出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深入分析并解决问题。要把提案办理的落脚点体现在讲求实效上,落到推动工作层面上,力求通过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三要讲责任。要把握提案办理的各个环节。在后续的提案办理工作中要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校提案工作委员会集体智慧与力量,加强过程监督,对已经解决的,要有明确的结果;正在解决的,要明确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对列入规划逐步加以解决的,要明确规划目标和解决办法;对不能解决的,要如实向代表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对列入立案提案的,要抓紧组织团队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形成调研成果和实施方案。四要重奖励。设立“金点子奖”,通过表彰奖励优秀提案等办法,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性,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