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易兵带队深入新村慰问调查


作者:胡爱钦 李亚坤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8:01 来源:

   

 

 

 

mmexport1502358647120.jpg

 

mmexport1502358683024定5.jpg

 

8月8日-9日,副校长易兵带领化学化工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工作处、申硕办等党支、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深入我校对口扶贫点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慰问调研和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兼队长林志刚、副队长刘红泉向易兵一行介绍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这一年,太阳山村和新村合并,精准帮扶的人数增加不少;新村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水电进户工作已经完;所有进户道路均已硬化;新建无线发射基站、有线宽带正进村入户;建设了光伏发电基地,建立了香菇种植基地和黄牛养殖基地,拟建黄桃种植基地和桑药合种基地等,村集体产业和经济得到了壮大和快速发展。同时扶贫工作队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个性化的脱贫计划,把精准扶贫抓到实处,鼓励贫困户积极投入扶贫开发的各个环节,发展庭院经济,扩大种养殖规模,今年大部分贫困户有望脱贫。扶贫队的工作得到了当地领导群众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实实在在为学校增光添彩。
    8日下午2点开始,易兵一行头顶烈日,不畏山高路陡,逐户走访、共慰问走访了结对帮扶的10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表达学校各部门和教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并鼓励他们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积极投入到扶贫开发的各项活动中去,发展生产,增强自身的脱贫造血功能;被走访的贫困户感动万分,洋溢着出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9日上午,易兵一行还向新村捐赠图书1000册、作业本1500余本,价值1.4万余元,并参观了新村村部图书室。同时计划财务处处长李亚坤还向该村赠送书法作品一幅。新村村领导对此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学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对他们的极大支持与牵挂,并请学校放心,尽管脱贫任务艰巨,他们一定会配合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做到尽快脱贫,打赢脱贫攻坚这一场硬仗。
    李亚坤在踏途上即兴创作一首,以表达她对扶贫工作的溢美之情:
    情牵对口扶贫点/实察晃州镇新村/骄阳烈日初秋雨/崎岖山路艰难行
    项目资金修公路/小路硬化到家中/水电通讯正实施/惠及民生逐步成
    翻山越岭送温暖/感同身受需脱贫/
传递爱心捐图书/文化普及率先行
    美丽晃州好愿景/精准扶贫继续中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