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校长刘国繁率队深入新村村开展精准脱贫调研


作者:林志刚 邹志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18:07 来源:

   

C360_2017-07-26-10-05-03-014定1.jpg

IMG_20170726_091833_4定2.jpg

IMG_20170726_152856定3.jpg

IMG_20170726_153758定4.jpg

7月25日,校长刘国繁带领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教学院(部)党总支部书记,在组织部长张小刚的陪同下,到达学校对口扶贫点-----怀化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入户调研和慰问活动。

26日上午,刘国繁一行认真听取了县、镇、村负责同志及我校派驻的扶贫工作队长林志刚、队员刘红泉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详细汇报。虽然夏日炎炎,气温高达39度,刘国繁一行顶着烈日率队挨家挨户走访和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鼓励贫困村民在政府和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扶贫办和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发展种、养产业,参与扶贫开发项目,通过自己的劳动逐步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当天下午,刘国繁一行还现场察看了新村村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成效。

我校派驻原太阳山村(合并后为新村村)的林志刚、刘红泉两位同志,在扶贫村辛苦工作两年多,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了解得非常透彻。他们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扎扎实实为贫困村民办实事。在学校和当地政府及扶贫办的支持下,已为村里修路五公里多,入户硬化便道近十公里,人饮工程管道安装入户,新建无线发射基站一个,有线宽带连接进村,建设光伏发电基地一个,建立两个香菇种植基地和两个黄牛养殖基地,正在筹建两个黄桃种植基地和桑药合种基地等项目,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把扶贫资金用在了刀刃上。两位同志的辛勤工作和工作业绩得到了县、镇、村及广大村民的100%的好评,为学校争了光。

刘国繁对驻村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校驻原太阳山村的扶贫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成绩来之不易,工作队辛苦了!他还强调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要做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工作,一个贫困户家庭中有一个孩子读书,有出路,就是这个家庭从根本摆脱贫困的希望所在。他还对全村的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校对口帮扶的原太阳山村有229户,803名村民,其中贫困有贫困户81户,贫困人口221人,通过两年多的帮扶工作已脱贫79户。因乡村合并,现合并后新村村有649户2471人,其中贫困人口131户390人,扶贫帮扶工作责任更加艰巨,工作仍然在路上。希望学校全体师生继续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为尽早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硬仗而共同努力!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