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我校领导陆续带队赴新晃县新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


作者:凌毅 胡武平 黎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18:12 来源:

图片3_副本.jpg

副校长李军林带队看望贫困户

图片1_副本.jpg

副校长罗毅平带队看望贫困户

IMG_9446_副本.jpg

副校长杨剑瑜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7月10-15日,副校长杨剑瑜带领机关二、电气信息学院、理学院、后勤党总支部;副校长罗毅平带领机关一、机关三、经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副校长李军林带领设计艺术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部先后陆续深入我校对口扶贫点新晃县晃州镇新村考察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亲切慰问贫困户。杨剑瑜一行10人还前往新晃县兴隆明德小学看望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律动新村”精准扶贫调研帮扶实践团。

学校扶贫队队长林志刚、副队长刘红泉向大家介绍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经过两年多的扶贫工作,原太阳山村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村种植农业合作社运行稳定,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和经济,鼓励贫困户积极投入扶贫开发的各个环节,发展庭院经济,扩大种养殖规模,同时扶贫队还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了个性脱贫计划。2016年并村改革后,原扶贫点太阳山村并入新村,村民总人数增加了3倍多,贫困基数又增大了,扶贫工作的难度更大。目前,新的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正在改建中,原太阳山村村组公路已修建完成,并申请了2017年县级示范项目准备扩宽到5米,目前正在招标中。

冒着烈日酷暑,杨剑瑜一行10人、罗毅平一行12人、李军林一行5人分别走访了58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送上了扶贫慰问金,带去全校教职员工对贫困户的关心与牵挂。他们深入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询问家中生产和生活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一些脱贫致富的措施;宣讲国家的惠农政策,鼓励他们多利用国家和扶贫队的产业扶持政策,多养牛羊,勤劳致富;强调文化脱贫的理念,鼓励年轻人加强学习,加倍努力多学技术,增强自身的脱贫造血功能。其中机关三党总支部书记文龙光与林志刚还劝说了一名贫困户的孩子根据湖南省的相关政策,享受免费入学,鼓励其继续读书。被走访的贫困户十分感动,诚挚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也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各级政府以及学校扶贫队的工作,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