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精准扶贫】宁立伟赴新晃开展扶贫调研慰问


作者:曾曙林 摄影:曾曙林 林志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6:45 来源:

DSC_2324.jpg

 

DSC_2365.jpg

 

DSC_2400.jpg

 

DSC_2385.jpg

 

DSC_2420.jpg

 

614日至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立伟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校对口扶贫单位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

614日下午,宁立伟一行与新晃县委副书记臧作尚带领的县扶贫工作干部和镇领导就新村的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听取了学校驻村扶贫队队长林志刚的专题汇报。学校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进驻原扶贫点太阳村以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及当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2017年开展全村并镇后,太阳山村并入新村后,扶贫人口成倍增长,给扶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县扶贫办主任刘青松就合村并镇后的扶贫工作要求和上级政策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与会的镇领导对我校的扶贫工作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今后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宁立伟代表学校就扶贫工作作了发言,指出扶贫工作能作出如此好的成绩和效果,一方面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教职工同心协力,扶贫工作队踏实认真、辛勤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对各方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今后的扶贫工作发表了意见。一是就新形态下,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学校责无旁贷,扶贫工作队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把扶贫工作做好做扎实;二是针对新的扶贫任务,摸清底子,尽快制定扶贫方案,统筹规划;三是把握政策,加大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内生动力;四是开拓思路,利用优势,将智力扶贫、技术扶贫和资金扶贫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加造血机能,从根本上解决扶贫问题;五是落实精准扶贫,找准根源,精准发力,把扶贫落到根上、点上。

最后臧作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扶贫工作队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615日上午,宁立伟在当地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听取了新村村委会有关情况介绍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扶贫队的工作,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倍努力,尽快摆脱贫困,走上小康之路,并给各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