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女工天地 >>正文

潇湘巾帼显风采 我校举办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4:50 来源:校园新闻网

  

潇湘巾帼显风采 我校举办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2-03-09    摄影:周妍 陆昊羽 石锦阳 刘乐静    来源: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为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湖工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工会组织以潇湘巾帼逐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贯穿全年开展系列活动,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内容丰富,包含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送鲜花、观影、普法宣传、“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心理健康讲座,表彰先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形式多样,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尤其是妇女节当天举行的趣味运动会,令人印象深刻。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副校长向前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3月8日下午,趣味运动会火热开赛。全校19个分工会共40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旱地龙舟”“一锤定音”“集体跳绳”“财源滚滚”“众人拔河”5个项目,进行了超1000人次的团队竞赛。赛前,大会还表彰了湖南省第九轮“芙蓉杯”竞赛女职工“五小”竞赛优秀奖作品“荣誉牌的展示架”的三位主创者,表彰了2020~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旱地龙舟

一锤定音

集体跳绳

财源滚滚

众人拔河

运动场上,春光灿烂,欢声笑语,呐喊阵阵,活力四射。选手们齐声喊着“一二,一二”,口号声洪亮有力,队形整齐,步调一致。现场掌声、呼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赛后,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她们在比赛中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本次运动会既充满了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让她们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得到了放松。

据悉,校工会还将结合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2022年系列活动,开展“巾帼建新功”活动;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举办女性维权知识、女性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持续提升女教职工综合素质,开展读书活动和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帮助特殊困难女教职工,解决她们“急难愁盼”问题,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等,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审核:李轶敏 朱洁 杨浪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