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女工天地 >>正文

讲述历史 演绎东方美韵--学校举办“旗袍与青春的对话”专题讲座


作者:皮珊珊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6:07 来源:

IMG_3897.jpg

 

IMG_3911.jpg

汪薇玉老师作讲座

 

图片12.jpg

牛仔旗袍展示

 

图片13.jpg

汪薇玉老师现场示范旗袍礼仪

6月20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纺织服装学院特别邀请上海市十大旗袍文化大使之一、上海旗袍沙龙创始人汪薇玉老师在主校区二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旗袍与青春的对话”专题讲座。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教师赵晶主持。

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贾珍致欢迎词,她指出,本次讲座既是时代与时代的对话,也是传统与时尚不同审美观的对话,还是内涵、品质的沟通交流。旗袍作为最中国的一种服饰,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它沟通过去,连接未来,承载着文明,显露着修养,体现着美德,连接起生活与艺术,将美的憧憬、美的风韵洒满人间。

汪薇玉老师从旗袍的起源开始,简述了中国历代女袍服到旗袍的演变历程,让大家对旗袍有了全新的认识。一身旗袍,佳人玉立,一件服装,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化,一个人的生活品味。汪薇玉老师通过旗袍告诉大家传统和时尚是可以统一的,并且希望在座的未来的服装设计师们能传承旗袍文化,从旗袍上寻求新的设计理念,设计出能让年轻人爱穿着的旗袍。汪薇玉老师特别强调当代大学生们需要有服装美学的教育,服饰文化的熏陶,注重细节,提升品位。讲座中,汪薇玉老师还现场演示和指导穿着旗袍时的姿态、仪表及礼仪等,并带来了几套样式简单、做工精良的牛仔旗袍供现场学生试穿和展示。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