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共商发展大计 凝聚磅礴力量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8:06 来源:

7月13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湖南省教育工会高教部部长朱永贵到会指导,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168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会场中景_副本.jpg


省工会.jpg

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讲话


陈书记_副本.jpg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易校长_副本.jpg

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


8:00,宁立伟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各位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李轶敏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所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题,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纪委书记俞贵邦主持开幕会。宁立伟在开幕词中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王常华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近70年来,湖南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为机电、纺织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培养了18万名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王常华对学校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希望,各位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参加会议的各项议程,围绕学院稳定、改革和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工作人员宣读来自东华大学校工会等兄弟院校的贺信。

校长易兵作题为《全力做好申硕工作 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坚定信心 聚力同行 共谋学校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报告指出,2019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围绕申硕核心指标建设、“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实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启动“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我们要凝心聚力抓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政治建设”、“全力申请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四项重点工作。报告还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积极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7月5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我校调入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这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增添活力。报告强调,我们要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申硕工作摆在首位,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谱写湖工历史的新篇章。

宁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宁立伟作题为《不负韶华 众志成城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做贡献》校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履行职责,重点做好了以下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岗位技能竞赛,促进师德师能建设;以主题教育和文体活动为载体,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重视女教职工工作,引导和激励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活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报告指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学校教职工力量,以活动为载体,提升工会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拓宽沟通渠道,提升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会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罗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罗毅平所作三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说明。


刘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刘小波所作关于绩效工资第三次改革实施办法情况说明。

李_副本.jpg

副校长李军林通报和解读关于独立学院转设的政策与形势。


会议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上午10:40到下午3:50,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四个工作报告,审议绩效工资第三次改革实施办法;酝酿第四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代表们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扩大会.jpg

主席团扩大会议

下午2:3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讨论提交大会的决议稿(草案)。

下午4:00,大会举行闭幕会,宁立伟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李轶敏代表新当选的委员发表讲话。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绩效工资第三次改革实施办法、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陈岳堂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选举产生的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发展重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大家明确目标,凝聚发展共识,枕戈待发。

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陈岳堂谈三点意见:一是举全校之力做好申硕工作,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他说,全校上下要把做好申硕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围绕申硕工作、积极配合申硕工作、服务服从申硕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部署到位、方法措施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申硕各项工作任务,力争申硕成功,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二是以十项改革为动力,增强学校整体实力。“在学校升本后的第三个十年之际,发展改革工作正面临着进入深水区。越是关键之时,我们越要直面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难题。”去年以来,学校确定了十个领域的专项改革,目前正稳步推进,已召开10次改革发展专项推进会,9个专项改革方案基本成熟。陈岳堂指出,我们要以十大专项改革为动力,聚焦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个关键领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增强学校综合实力。三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愿景,科学描绘发展蓝图。陈岳堂强调,在这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改革成果及经验,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战略指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陈岳堂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围绕学校的奋斗目标,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以赶考的心态、奋斗的豪情,打赢申硕决战,用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建校70周年献礼!

大会完成所有的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闭幕会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