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9:50 来源:

     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4月13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一报告厅召开,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10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8:10,宁立伟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各正式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纪委书记俞贵邦主持开幕会。校长易兵作题为《全力做好“申硕”工作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共谋学校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一年,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健康快速发展:牢固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学校办学实力显著提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审核评估、新工科建设和专业认证等工作,不断推动内涵发展,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大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狠抓管理和服务,办学基础不断夯实。

报告还从凝心聚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申硕核心指标建设”、“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全面深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加强申硕核心指标建设、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朝着“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总目标迈进。

    

宁立伟作题为《坚定方向勇于担当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的校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务实进取,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维权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报告指出,2018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使命担当、重要任务、基本职责、方向目标提出明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履行维权服务职责,顺应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全体教职工为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校长刘小波所作的《2019年校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李军林所作的《三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三届七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草案)制定的说明和《湖南工程学院职员制实施暂行办法》制定的说明。书面审议了《2018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午10:30到下午3:50,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四个工作报告,听取收集代表有关《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草案)、《湖南工程学院职员制实施暂行办法》的意见。代表们认真探讨、踊跃谏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下午2:3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讨论提交大会的决议稿(草案)。

下午4:00,大会举行闭幕会,宁立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2019年校长工作报告、2019年校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草案)和《湖南工程学院职员制实施暂行办法》。

陈岳堂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各位代表认真履责,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稳定、改革和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与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陈岳堂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发展形势,凝聚发展共识。他说,在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这一崭新定位,既向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教育提供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当前,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出台的新举措,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陈岳堂说,思危方能居安,我们在看到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有利形势、充分肯定学校发展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瞄准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陈岳堂指出,我们要以“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为抓手,全面强化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不断夯实办学基础,以“申硕”为目标,加强核心指标建设,力争提升办学层次。三是要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汇聚强大发展合力。陈岳堂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要深化校地融合,建立事业共同体;要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利益共同体;要争取校友大力支持,形成互惠共赢长效机制。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呼唤新作为,陈岳堂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围绕学校的奋斗目标,勇敢地承担起光荣的使命,携手并肩、齐心协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书写新辉煌!

大会完成所有的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