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1日 00:00 来源:

IMG_8441_副本.jpg

大会会场

 

IMG_8412_副本.jpg

校长刘国繁作大会工作报告

IMG_8422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IMG_8478_副本.jpg

副校长刘小波作《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标准(草案)》制定的说明

IMG_8457_副本.jpg

副校长易兵向大会报告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DSC02793_副本.jpg

分团讨论

QQ图片20180331171832_副本.jpg

 主席团扩大会议

3月31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一报告厅召开,校长刘国繁作大会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11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8:10,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各正式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纪委书记俞贵邦主持开幕式。校长刘国繁作题为“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共谋学校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申硕”工作、“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工作、管理与服务保障等方面对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报告指出,2017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一年,全校上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加强育人环境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健康快速发展。

报告还从凝心聚力抓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积极推进人事管理改革创新,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国繁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国家、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实施教育部“奋进之笔”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共创湖南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校工会在民主政治建设、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建设发展、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18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上级工会部署,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作用,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根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争创新业绩。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易兵所作的《关于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副校长刘小波所作的《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标准(草案)》制定的说明。代表们的提案牢牢把握了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集中反映了全体教职工的意愿和呼声,对于加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学校科学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2017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上午10:30到下午4:00,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四个工作报告,听取收集代表有关《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标准(草案)》的意见。代表们认真探讨、踊跃谏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下午3:0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

下午4:10,大会举行闭幕式,宁立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湖南工程学院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标准》(草案)。

刘国繁致大会闭幕辞。他代表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大会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认真履责,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稳定、改革和发展大局,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感。

结合学校2018年的工作要点特别是“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重大工作,刘国繁从“凝聚师生合力 增强发展动力 真抓实干久久为功 全面促进学校发展”的角度提出三点意见与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传达大会精神,凝聚师生合力,共谋学校新发展。他说,我们要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在全校形成高度共识、凝聚师生合力、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学校的新发展。二是要以发展目标为引领,增强发展动力,共抓发展新机遇。他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创建一流的责任和担当,为学校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要真抓实干率先垂范,加强组织落实,共创发展新局面。他强调,2018年是湖工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助推学校新发展。

大会完成所有的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