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让群众满意 给群众以尊重——学校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交办会


作者:贾珍 摄影:谭小明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8:24 来源:

IMG_4521.jpg

 

IMG_4539_副本.jpg

立案提案交办现场

6月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宁立伟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主持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交办会,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校工会、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双代会代表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是双代会代表参与学校管理、监督学校工作的重要形式。通过代表提案,学校可以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对代表提案的办理落实及回复,反映了学校党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的高度重视和重点关注。

三届五次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1份,主要涉及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教职工福利、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基本建设等六个方面。按照《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处理办法》(校党〔2016〕12号),所有代表提案已经校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审核,对建立我校管理人员职员职级制度等7项提案同意立案,并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通过,其余14项未立案的提案将由相关部门对提案人给予书面答复并予以公示。

宁立伟在会上强调:经党委会通过的7项立案提案,涉及全校性工作,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希望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在国家相关政策许可范围内,有条件的尽快解决,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尽可能尽快解决教职工所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对于未立案提案相关部门要给予合理的说明及答复,给提案代表以最大的尊重。

宁立伟在会上对已立案的7项提案逐一进行说明并给予指导性建议。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的交办及落实,要求提案的处理要与各部门工作统筹兼顾,同步推进;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不能以答复对待答复,敷衍塞责,务必使教职工满意。通过每一件具体提案的落实办理,让群众看到提案的作用与效果,将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关心爱护学校各项事业上来,不断推进民主建设进程。 

交办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对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情况以及主办部门、协办部门的职责作了说明,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协调安排。

最后,7项立案提案的承办单位负责人在立案提案交办单上签字。所有承办单位部门的负责人都明确表示,一定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给代表们满意的答案。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