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20:21 来源:

IMG_9891_副本.jpg

大会会场

IMG_6227_副本.jpg

大会主席台 

 IMG_0012刘国荣书记讲话.jpg

党委书记刘国荣讲话

IMG_9907_副本.jpg

校长刘国繁作大会工作报告 

IMG_9951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工会工作报告

IMG_9965_副本.jpg

副校长易兵向大会报告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IMG_9984_副本.jpg

 分组讨论

IMG_9975_副本.jpg

分组讨论

 

4月1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一报告厅召开,校长刘国繁作大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刘国荣发表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123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8:10,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各正式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刘小波主持开幕式。校长刘国繁作题为“全力做好‘申硕’工作,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体系、科技创新水平、人事工作、创新创业和招生就业工作、办学基础等七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2016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一年,全校上下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刘国繁强调,今年是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全国、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要求,以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为根本路径,紧扣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目标,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立德树人 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校工会在强化教育引领和理论武装,帮扶帮困、贴心服务职工,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创新活动模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爱女性健康、女性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2017年校工会工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学校党委及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以保持和增强群众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工作重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及中心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易兵所作的《关于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的提案牢牢把握了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集中反映了全体教职工的意愿和呼声,对于加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学校科学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书面审议了《2017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16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上午10:30到下午4:40,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四个工作报告。大家认真探讨、踊跃谏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下午3:4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

下午4:50,大会举行闭幕式,宁立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刘国荣作重要讲话。刘国荣代表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大会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认真履行了代表职责,以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稳定、建设、发展大局,深入调研,畅所欲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立足2017年的工作任务特别是申硕和“双一流”建设两项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刘国荣从“一心一意、同心同德,努力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的角度,对2017年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谋划和推动学校发展。他说,学校的事业把我们每一个人凝聚在一起,大家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同心同德、尽职尽责,不折腾、不懈怠,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工程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统一思想,举全校之力做好申硕工作,确保成功。他指出,申硕工作关系到学校在与兄弟院校的竞争中能不能脱颖而出,再上新台阶,我们要以申硕为中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项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申硕工作,全校上下要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确保申硕取得成功。

大会完成所有的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