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倾听民声 顺应民意——三届四次双代会提案交办立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5:36 来源:

6月2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宁立伟在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交办会,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校工会、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研究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以及体育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对主办部门、协办部门的职责作了说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三届四次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3份,主要涉及教育教学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改善教职工福利、校园环境建设、学校基本建设等方面。按照《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处理办法(试行)》规定,所有提案已经校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审核,关于体育馆综合改造、关于尽快解决管理队伍建设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等6项提案同意立案,并已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通过,其余13项未立案的提案将由相关部门对提案人给出书面答复并予以公示。

宁立伟在会上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的交办及落实,这既是各代表的呼声,又代表了广大教职工的意愿,校党委高度重视提案处理;提案的处理要与各部门工作统筹兼顾,同步推进;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不能以答复对待答复,敷衍塞责,务必使教职工满意。宁立伟要求,提案的处理要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精心策划,措施得当,实施有力;在提案处理中,各部门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着眼学校长远发展,认真做好规划。

宁立伟希望各部门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逐步构建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通过提案的落实和处理,将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及积极性引导到关注学校发展,关心群众普遍利益上来,有效推动学校民主建设。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