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4日 16:34 来源:

                  

IMG_8975_副本.jpg

SYY_1534_副本.jpg

 

IMG_9099_副本.jpg

 

IMG_8992_副本.jpg

 

IMG_8998_副本.jpg

 

DSC_1016_副本.jpg

 

IMG_9045_副本.jpg

  

4月23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一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110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来自学校各部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8:10,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各正式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文龙光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刘小波主持开幕式。校长刘国繁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内涵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校教职员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勤奋工作,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绩。在部署2016年工作时刘国繁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家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016年全国和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战略主题,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宁立伟作题为“强化工会职能、关注民主民生、助推学校发展”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校工会在积极推进校务公开、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职业素养、努力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校工会将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任务,强化工会职能,关注民主民生,助推学校发展”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双代会、工会应有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易兵所作的《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2015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15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十三五”建设与发展规划(草案)》及《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草案)》。

上午10:30到下午4:10,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四个工作报告和两个草案。大家认真探讨、踊跃谏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下午4:2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一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讨论了提交大会的决议稿(草案),审议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处理办法(试行)》。

下午5点,大会举行闭幕式,宁立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建设与发展规划、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六个决议,党委书记刘国荣作重要讲话。

刘国荣代表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大会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认真履行了代表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稳定、建设、发展大局,深入调研,畅所欲言,以主人翁精神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刘国荣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快速发展,教育事业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教职工收入到今年底将提前翻番,校地共建木鱼湖公园建成投入使用,形成了园中有校,校中有园的格局,学校变得更美了。立足“十三五”,刘国荣从“精心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角度,强调了今后学校发展的两个重点,一要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加强育人环境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说,学校工作千头万绪,但归底结底是“育人”二字,这是我们的“本”,我们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这是我们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前提。第二个重点是要践行“三严三实”,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

 大会完成所有的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