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10:47 来源:
 

 

 

 

 

 

 

 

 

 

55,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一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刘国荣、刘国繁、彭晓、宁立伟、俞贵邦、易兵、李军林、刘建强、娄炳林出席会议,122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特邀代表列席了会议。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刘国繁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4年我校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内涵建设,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具体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学生管理、应院国教继续教育、内部管理等七个方面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学校发展面临着师资力量、教风学风、治理体系和能力等方面的挑战。刘国繁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要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加强育人环境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2015年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工会主席宁立伟作了题为“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校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工会自身建设、教职工服务、计划生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校工会将以党的十八大、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继续大力推进工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充分发挥双代会、工会应有的作用。
刘国繁向大会作了《湖南工程学院章程》的制定说明,就学校《章程》起草、修订、讨论、审议等过程进行了阐述。刘国繁指出,《章程》上承国家法律、教育法规,下启学校具体规章制度,是学校的“宪法”。制定学校《章程》是学校适应形势发展,落实法律法规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依法治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选择。
会议还听取了副校长彭晓所作的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2014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14年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上午10:30到下午4:50,与会代表分团对大会报告以及《章程》(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大家积极探讨、踊跃谏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下午3:50,大会主席团在一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及《湖南工程学院章程》(草案)五个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刘国荣进行了总结讲话。刘国荣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过去一年学校教育教学和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赞赏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建设发展深入调研、畅所欲言,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向大会提交的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2015是学习贯彻学校战略布局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校的内涵建设上,也希望与会各代表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要认识到湖工是大家共同的家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共同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大会开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通报了补选文龙光同志为校工会副主席的结果,补选了贾珍同志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C)2015-2018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28 传真:0731-58683834